R for Reading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忘记这是哪个组织哪个政党提出的口号,铿锵有力,自小就深刻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爱阅读。逛书局从来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一瓶水和一个空间,我可以在书局待上一整天。


感谢爸爸的教导有方和以身作则,回忆童年仅有的欢乐时光,“一家人去逛书展”这回事总是毫无意外地风光入榜。我家之主是个油棕园园主,不是在家翘脚等着收钱的那种,而是辛勤耕耘日晒雨淋的这种。听他妹妹也就是我姑姑说,爸爸读书时期成绩是一级棒!可惜身为长子的他后来选择了牺牲自己,把升学的机会让给四个弟弟妹妹。

记忆中他总是毫不手软地掏出白花花的钞票让我们三兄妹把心仪的书本给带回家,以致长大后的我,还有我哥,爱书不释手。嘿,我想,我一定是继承了父亲血液里热爱求知的因子。

 
宁可穿旧衣服吃路边摊,也要上书局买新书。这是我的生活艺术。

阅读内化我的思想、阅读开阔我的视野、阅读让我与古人交流、阅读成就了如今的我。
喜欢看书、喜欢购书、喜欢藏书、喜欢包书、喜欢翻书、喜欢送书,我喜欢和别人分享我喜欢的。你能用尽手段盗走我的一切,但是智慧与知识将永远驻扎在我的灵魂深处。


我埋身书冢,实是为有源头活水来啊。
** 注:朱熹《观书有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0 Her 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Distributed by Blogger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