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在睡前看看书,哪怕是随手翻阅几面。而昨晚陪伴入梦的,是村上春树的《远方的鼓声》。是一本好书,读了一年也不舍得读完的那种好书。

然不到九点,已经在白灯下沉沉入睡。今早一个不小心,还睡迟了。

重点是…… 我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和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相会,还亲密地挽着手相约去逛街呢。但惊醒之前的画面,却是对方消失在人海中,惊慌失措的我怎么都找不着他。是那种睡醒后会感觉留下遗憾的梦耶。

这个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他美好了我的青春,我是这么形容的。常常在面子书上看见他四处云游的照片,读书之余总是背上背包就启程前往未知的生活,很令人向往。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每一次与他谈话,都是一顿思想的飨宴。可惜彼此见面的机会真的很少,世界太大,我们太小。

噢,忘了告诉你 《远方的鼓声》 内容讲述村上遨游多国的心得啦。:)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0 Her 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Distributed by Blogger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