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 days...


屈指一算,原来这一生与父母共处一个屋檐下的时间也就只有短短的18年。中学毕业后到外地升学、工作,趁着假日返乡的时间拼凑起来竟然也不过是数个月的光景。更别说是结婚生子以后的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肩上责任也不断添加;于是,“我要回家”成了一件难以启齿的承诺。有时候大剌剌说出来了,老人家高高兴兴地期盼着,最后无法履行,就如一盆冷水泼过来。实在不敢想象失落的眼神,和徘徊在院子的落寞身影。

倘若拥有一扇多啦A梦的任意门,那么远方就只是在打开门的那一方而已。多好。

******

孝女、信徒、伙伴、老友、老师、员工…… 这个长假里,得努力扮演好这些角色。了解自己的存在,就能成就他人。我想我需要懂得如何舍身多爱周遭的人一点点。

言语是锐利的剑,我几乎天天都被刺得遍体鳞伤;尤其是无心的人无心地用力挥毫着尚方宝剑,我惊慌失措、闪避不及,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鲜血潺潺涌流。浸泡在血染的风采,默默舔舐伤口的我来到上帝面前,请求祂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祂说:“爱。”

******

声音可以是母亲的手,如此温暖宽厚; 声音也可以是最锐利的狼牙,残酷噬咬人最柔软的心灵。
我尝试把自己的声音修行成一朵花。

这朵花要开在众人走过的路边,有人停下来,看到花的美丽,觉得生命如此珍贵。有人蹲下来,仔细看,感觉花在风里微微颤栗。有人走过,闻到一阵淡淡的香,四下寻找却没有发现什么,但是他开心微笑。

蒋勳的话,如此动人。

******

海蒂贝克和昂山素季,是我最尊敬最景仰的两位女士。
她们舍弃繁华安逸的日子 ,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了千千万万的人民。

Papa, use me like the way You use them, if You don't mi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0 Her 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Distributed by Blogger Blog Templates